臺海網(微博)債務整合11月20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新竹市香山天主教堂10月間遭竊賊偷奉獻金,神父王金安選擇寬恕,指竊賊可能更需要這筆錢。警方則在採集證據後,追出34歲的王姓竊賊,該竊賊最近在宜蘭縣以同樣手法偷教堂奉獻金,被活逮。
  警方查出,王某專偷教堂,挑選彌撒時間情趣用品,趁教友較沒防備心時犯案,王某連續偷竊臺北、桃園、新竹、苗慄等地教堂,得手約七八次,也坦承偷竊香山天主教堂;王神父說,感謝警方積極辦案,一切交給警方處理。
  上個月香山天主教堂進行彌撒後,教徒發現奉獻箱整個被搬到地下室撬開,存了一年多的奉獻金被偷禮服光,王神父知情後,認為對方可能更需要這筆錢,選擇寬恕。
  新竹市警方到現場採證,展開調查,掌握王某留下的指紋,追查發現他最近在宜蘭房屋二胎以同樣手法偷奉獻金遭活逮,目前羈押在宜蘭看守所。
  張姓教友說,王神父給予小偷自新的機會,就是期望他不要被貼上標簽,能洗心革面,當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不過,王某沒有省悟,利用教堂寬恕的想法繼續犯案,終究逃不過被逮關鍵字排名捕的命運。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神父寬恕法理不容男子專偷教堂終被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xrfjxmn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