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澎湖民宿標題:聯合國稱南蘇丹武裝衝突已致12萬人流離失所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蒸烤箱協調辦公室27日在日內瓦發佈公報稱,本月中旬以來,南蘇丹武裝衝突已造成該國至少12萬人流離失所,且這一數字可能繼續上升。
  公報說,逾半數流離失所者前往聯合國特派團設在南蘇丹首都朱巴及博爾、馬拉卡勒等地辦事機構尋求保護。僅在朱巴,流離失所者就達2.5萬人。目前,這些人急需食品、飲用水、臨時住所融資和醫療服務。
  公報說,國際人道主義救援機構已經開始向流離失所者提供蚊帳、帳篷等物品,儘管安全局勢嚴峻,聯合國設在朱巴的臨時診所每天仍西裝外套接診350人次以上,麻疹、小兒麻痹症疫苗接種工作也將按計划進行。
  公報說,三個月內,南蘇丹預防癌症國際人道主義救援工作還需1.66億美元援助。
  本月15日,南蘇丹爆發軍事衝突。16日,總統基爾宣佈挫敗前副總統馬沙爾等人操控的軍事政變圖謀。但是,南蘇丹境內局勢並未因此好轉。相反,衝突不斷加劇,並蔓延至全國半數以上省份。聯合國特派團估計此次危機已經造成至少1000人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xrfjxmn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