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張林、通訊員徐媛報道:歷時近一年時間,《廣州市建設工九份民宿程項目聯合審批辦事指引》(簡稱《辦事指引》)昨日出台,辦事指引涵蓋了建設工程項目審批流程共153項,根據項目的類型和規模,從立項到施工約需要150至200個工作日,與以往的799天相比縮短近3/4。
  昨日上午的《廣州市建設工程項目聯合審批辦事指引》培訓動員大會上,市政務辦主任鄭漢林介紹說,經過第五輪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全面梳理了行政審批事項,設計裝潢實施聯合審批事項的行政審批,企業只需向牽頭部門一次性提交材料,無須向不同的部門重覆提交相同的材料。
  記者在會上瞭解到,全面優化了的建設工程項目辦事流程,極大地縮短了行政審批時間,從立項到施工約需要150至20信用卡代償0個工作日,而在去年年初,市政協委員曹志偉繪製的投資項目審批流程“萬里長征圖”上,一個投資項目從立項到審批,需要799個審批工作日,也就是說《辦事指引》對行政審批時間縮短近3/4。
  本次行政審批改革的一大特點就是按需調整審批流程,原有串聯的審批方式改為並聯,審批事項中適合聯合審批的可以進行並預防癌症聯,不適合聯合審批的事項單獨辦理。其中,聯合審批按照“雙軌制”的精神,項目建設單位可以根據項目的實際情況有選擇性地進行聯合審批。由牽頭部門統一受理材料,然後分發流轉到各並聯審批部門審批,再由牽頭部門統一發出審批結果,不滿足聯合審批要求的事項,可按原有方式另行單獨辦理。
  市規劃局副局長周鶴龍表示:“在修建性詳細規劃審查和預防癌症的方法規劃報建環節,根據建設單位的申請,可以提供審批咨詢服務,幫助項目建設單位向相關單位征求意見。”也就是說,可以由規劃部門統一收取申報材料,並代替項目建設單位征求地鐵保護、白雲山風景區保護、林業園林等約16個部門的意見,擬取消國土、建設、文物等約14項征求意見事項。
  張林、徐媛  (原標題:799天→200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xrfjxmn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