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25日從省民政廳獲悉,今年系統家具我省將完善醫療救助政策,將符合醫保補償規定的個人自付醫療費用救助比例提高到不低於65%,年度封頂線提高到不低於3.5萬元。去年,全省597.15萬人次除“城鎮醫保”和“新農合”外,還享受到了13.03億元的醫療救助,緩解了城鄉困難群眾因病致貧、因病返貧。
  調查顯示,全省城鎮低收入家庭中,患有重病、慢性病的人員占32%;農村低收入家庭中,因病殘喪失勞動力的達42%。當前,我省城鎮居民已普遍享受基本醫療保險,農村居民也基本參加“新農合”,但特困家庭醫療費支出占家庭總支出比重高達58%。從2007年底起,我省逐步建立與“城鎮醫保”和“新農合”制度相銜接的醫療救助制度。救助對象覆蓋城鄉低保、農村五保、臨時生活救助對象中的大重病患者、褐藻醣膠功效享受民政部門定期定量生活補助費的60年代精減退職職工、重點優撫對象、特困職工、符合條件的參合退役人員等7類人群,覆蓋人群達300多萬。
  隨著救助基金的增加,我省逐年提高救助標準。同時,對有特殊困難急需救助的對象,各地還普遍實行簡化審批程序,縮短辦理期限的惠民政策。對城鄉低保、五保等已明G2000確的救助對象,取消公示程序,直接納入救助。
  據悉,我省醫療救助從一開始就規劃城鄉一體。截至目前,省內各地在醫療救助方式、程序、標準上基本實現了城鄉合一。此外,全省98%的縣(市、區)已實現城鄉醫療救助與城鎮基本醫保、新農合支付的“一單清”、“一站式”同步結算,將“事後救助”前移到“事中救助”,緩解困難家庭的經濟壓力。(桃園二手餐飲設備唐 悅)  (原標題:我省醫療救助政策更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xrfjxmn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