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衍明/《中時電子報》
  中新網4月22日電 據臺灣《旺報》報道,《福布斯》21日發佈“2014華人富豪榜”,在臺灣前10大富豪排名中,中國旺旺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蔡衍明,以95億(美元,下同)身價蟬聯“臺灣首富”;他在“華人富豪榜”排17名,在“全球富豪榜”中排130名。
  臺灣富豪排名第2的是富邦集團創辦人蔡萬才,身價為76億元,相較去年的81億元縮水5億元。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則以54億元身價排名第3,他個人資產較去年膨脹了6億元。
  位居第4的是正新集團創辦人羅結,他身價為44億元,較去年小幅縮水2億元。聯邦企業集團創辦人林榮三以42億元身價位居第5名。
  臺灣富豪榜6至10名,分別為廣達董事長林百裡、宏泰集團董事長林堉璘、潤泰總裁尹衍梁、臺塑企業創辦人之一王永在及國泰金副董事長蔡鎮宇;個人資產分別為41億元、34億元、33億元、31億元及21億元。其中,蔡鎮宇是首度進入前10大。
  值得註意的是,頂新集團的魏應州、魏應交、魏應充以及魏應行等“魏家4兄弟”,在《福布斯》榜單中每人資產都記載為19億元,若合併4人資產則高達76億元,與蔡萬才併列臺灣富豪第2位。  (原標題:福布斯華人富豪榜 旺旺老闆蟬聯臺灣首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xrfjxmn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