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總理曼莫漢·辛格17日向總統普拉納布·慕克吉遞交辭呈。同一天,印度人民黨總理候選人納倫德拉·莫迪飛抵首都新德里,著手商議組閣事宜,預計最早將於下周組建新內閣。
  針對民眾關註的就業和經濟發展話題,辛格和莫迪不約而同地都在公開講話中提出,要把印度打造成“經濟強國”。按照莫迪的話說,要讓本世紀成為“印度的世紀”。
  辛格17日上午向全國民眾發表簡短的電視講話,隨後前往位於首都新德里市中心的總統府,向總統慕克吉遞交了辭呈。
  17日上午,莫迪從印度古吉拉特邦飛抵新德里機場,隨後乘車前往印度人民黨總部以便商議新一屆政府組閣事宜。
  美聯社報道,印度正經歷社會經濟劇變,每年有大約1300萬名年輕人進入就業市場,而過去兩年來經濟增速卻減緩至5%以下,遠無法創造出如此多的就業崗位。就業和經濟發展因而成為印度民眾當前最為關心的兩件事。
  在競選過程中,現年63歲的莫迪主打“經濟牌”,承諾會創造更多就業崗位、促進印度經濟發展以及打擊腐敗。據新華社  (原標題:總理辛格遞交辭呈 印迎新總理欲圓經濟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xrfjxmn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