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北捷運板南線江子翠站21日發生隨機砍人事件後,民眾22日在該站3號出口發起獻花活動,許多民眾前來祝禱,甚至難過落淚。
  臺北捷運板南線江子翠站21日發生隨機砍人事件後,民眾22日在該站3號出口發起獻花活動,許多民眾前來祝禱,晚間7時更點上蠟燭向罹難者致意。
  中新網5月23日電 “毫不後悔!”犯下臺北地鐵殺人事件的凶手鄭捷,在警訊時態度冷靜且立場堅定,重申“不殺那麼多人,不會判死刑”,甚至一副了卻心愿的神情,承辦警察形容他“冷血”。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北地鐵板南線江子翠站21日發生砍人事件,共造成4人死亡20餘人輕重傷。行凶者鄭捷於22日被收押。
  鄭捷供稱,早在小學五、六年級時就有殺人的欲望,之後覺得活著很沒意義、很累,想要自殺,但他又沒勇氣自我了斷,遂在2013年寒假時擬定自殺計劃,就是一次殺很多人,讓法院判他死刑。鄭捷說,假如不幸沒被判死刑,備案計劃就是自殺。
  計劃成形後,鄭捷開始逐步付諸實踐,去年2月起,開始跑步鍛煉身體,以應付刺殺多人時,可能遇抗所需的體力。同年3月,他即在臺中市的量販店買了1把紅色折迭刀,預做凶器,但事後他棄用此刀。警方分析,折迭刀的刀刃稍短,鄭捷應認為殺傷力有限,才又於案發當天,就近在超市買了1把長約30公分的鈦鋼料理刀。
  警方調查,鄭捷上周即已確定21日是攻擊發起日。當天上午11時40分,鄭捷從臺中朝馬站搭乘“國光號”客運北上,抵達板橋後,下午2時許,打電話邀初中李姓同學至新北市議會對面的快餐店聊天,在場他向同學表明今天要殺人,警方本欲查訪李姓同學,但家屬表示李某因殺人事件,導致精神狀態不佳,要求警方延後約談時間。
  當日下午3時35分,鄭捷買刀走進江子翠捷運站,搭上列車至“國父紀念館”下車,再到對向搭上往土城的列車,下午4時24分,當列車駛離龍山寺站時,鄭捷啟動他的殺人計劃。
  鄭捷就逮後,警察不止一次問他後不後悔,他卻毫不思索堅定的回答,不會。他甚至說,不殺那麼多人,不會判死刑,計劃就無法完成。警察問他,為何不自殺就好,何必牽連無辜的人?鄭捷答說,我不敢自殺。鄭捷偏差的心態,警方也只能搖頭。
  鄭捷父親在兒子犯案後也手足無措,21日傍晚在派出所見到鄰居、新北市議員林國春時表示,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覺得一切都毀了,4條人命不知道該怎麼賠,也賠不起。
  鄭父昨日再度致電林國春,盼能在他陪同下,到新北市警察局向社會大眾道歉;至於選擇在市警局道歉,系擔心遭死傷者親友及民眾追打。
(原標題:臺北地鐵砍人者無悔意:假如沒被判死刑就自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xrfjxmn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