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北京8月8日電(記者 薑春媛) 8月3日16時30分,雲南省昭通市買屋魯甸縣發生6.5級地震。截至7日19時,地震造成昭通市魯甸縣、巧家縣、昭陽區、永善縣和曲靖市會澤縣108.84萬人受災,615人死亡,114人失蹤,3143人受傷。具體災情正在進一步核查統計中。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災區群眾的安危和保障牽動著億萬網民的心。為便於網民向災區奉獻愛心,使捐助款項更加快捷地送達災區群眾手買屋中,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中國紅十字會、中國互聯網協會發起,新華網和阿裡巴巴集團承辦的魯甸地震網絡捐款平臺(www.news.cn/video/ldjk.htm)於8月8日開通,面向海內外網民募集善款,方便海內外網友支援災區救援與重建。
  中國互聯網協會在《“情系魯甸?共獻愛心”倡議書》中呼籲,希望充分發揮互聯網的平臺作用,聚合網站、微博、微信等網絡工具的能量,動員廣大網民積极參与、共獻固態硬碟愛心,幫助災區人民渡過難關。
  據瞭解,該捐款平臺將及時發佈捐款人數、籌款金額等數據,讓公眾及時瞭解捐款情況。捐款平臺將充分發揮互聯網的媒體優勢,加強資源合作,促進信息共享,外接式硬碟為抗震救災提供及時、客觀、準確的災情播報服務。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表示,對於後續捐款使用情況等,將發揮平臺力量,讓抗癌食物相關單位接受網友監督。
  也許一個人的力量是微薄的,但聚沙可成塔。多一份支持,災區人民對重建新生活便多一點信心。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中國紅十字會、中國互聯網協會將積極調動各方資源,確保各捐款渠道暢通,並與接收捐款的機構密切溝通,儘早將善款以妥善形式發放到災民手中。
  
  新華網宣佈向雲南地震災區捐款100萬元
  新華網8日宣佈,將向雲南魯甸地震災區捐贈100萬元人民幣,用於災難救助以及災後重建工作。同日,由新華網和阿裡巴巴集團承辦的魯甸地震網絡捐款平臺(www.news.cn/video/ldjk.htm)開通。 >>>詳細
  中國互聯網協會發出“情系魯甸 共獻愛心”倡議書
  雲南省魯甸縣8月3日發生6.5級地震,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經濟損失。災情牽動億萬網民的心,在災區人民最需要援助的時刻,中國互聯網協會向全國互聯網業界發出倡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xrfjxmn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