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8月11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國民黨中央昨(10)天針對年底9合1選舉違紀參選者,正式“揮大刀”開鍘。包括違紀登記參選基隆市長的市議長黃景泰和違紀參選新竹縣長的前“國策顧問”鄭永金,以及接受新黨提名參選臺北市議員的財經主播楊世光和曾邀綠營臺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演講的內湖區西安里長孫悊等4人,均遭開除黨籍處分。
  國民黨大動作祭出黨紀處分,黨主席馬英九昨在中常會中表達“痛心”。他坦言,開除黃景泰、鄭永金等人的黨籍,對基隆市和新竹縣的選情“一定會有所衝擊”,但是黨也必須展現紀律、貫徹黨紀。
  國民黨考紀會昨天上午開會,認定鄭永金、黃景泰以無黨籍身份辦理參選登記,嚴重違反黨紀,一致決議將2人予以開除黨籍處分,並經下午中常會同意備查。代表新黨參選臺北市松山、信義區市議員的媒體人楊世光,及曾邀柯文哲演講的孫悊,都遭開除黨籍處分;掛名出席柯文哲演講的臺北市港墘里長羅村雄則遭撤銷黨籍處分。
  輔選幹部表示,黃景泰已遭“邊緣化”,加上涉弊遭法院裁定羈押,黨內士氣大振,國民黨候選人謝立功後勢看漲;新竹縣因民進黨表態支持鄭永金,將形同藍綠對決,反而有利選戰訴求。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藍鍘違紀參選人馬:衝擊選情也須貫徹黨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xrfjxmn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