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障殘疾人“福利”
  明年全省摸“家底”
  本報訊記者昨日從省殘聯獲悉,根據國務院殘工委的要求,省殘聯決定,將以2015年1月1日零時為調查標準時點,正式啟動對全省殘疾人基本服務狀況和需求專項調查,確定被調查殘疾人的基本數量、類別等情況。
  此次專項調查的對象為全國殘疾人人口基礎數據庫登記並持有第二代“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證”的殘疾人,及在數據庫中登記而暫未持證的0~15歲疑似殘疾少年兒童。將重點瞭解各類殘疾人在生活救助、社會保障、康復服務、輔具服務、接受教育、就業幫扶、托養照料、扶貧開發、住房保障、無障礙改造、權益維護等方面的現有服務狀況、托底服務需求等。
  調查將分3個階段進行,2014年5~12月為準備階段;2015年1~3月為調查階段,以18個省轄市、10個省直管縣為單位,開展調查登記、數據錄入、初步統計分析等工作,組織專家開展業務指導;2015年4~6月為分析階段,省級開展綜合統計分析等工作,提交成果報告。
  鄭州晚報記者 裴蕾
  (原標題:保障殘疾人“福利”明年全省摸“家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xrfjxmn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