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記者趙嘉妮)國家發改委昨日發佈通知稱,決定將汽、柴油價格每噸分別降低245元和235元,測算到零售價格90號汽油和0號柴油(全國平均)每升分別降低0.18元和0.20元,調價執行時間為10月31日24時。這是首次連續七次下調油價。
  北京市發改委昨日發佈通知,92號汽油最高零售價每升由7.11元下調至6.92元,調幅為0.19元。95號汽油每升由7.57元下調至7.36元,調幅為0.21元。自6月23日最後一次上調油價後,七連跌已導致北京92號汽油限價下調1.06元。
  下輪調價或難現八連跌
  自今年6月中下旬以來,國際原油突然走出一波“斷崖式”行情。卓創資訊成品油分析師張斌表示,儘管市場認為全球供大於求的局面,是造成本輪油價下跌的主要因素,但美俄兩國的政治爭鬥,或許才是本輪原油大跌的核心因素。
  卓創資訊成品油分析師劉芸表示,原油作為成品油的上游原料,二者價格持續走低,成品油的生產企業看似不存在虧損問題。但從原料到產品,是存在一定生產過程的,成品油的“六連跌”,已讓部分生產企業苦不堪言。此次“七連跌”對生產企業而言,無疑是雪上加霜。
  新一輪調價窗口於11月14日24時開啟。業內多認為,“八連跌”可能性不大。中宇資訊分析師孫雪君表示,以美國本土原油WTI期貨收盤價格來看,QE3的推出並未影響原油價格的下行,而周庫存增幅放緩的數據使得WTI小幅收漲,短線國際原油仍將維持震蕩走勢。若國際原油不出現較大幅度下行,國內成品油市場或難出現“八連跌”局面。
  三桶油財報受累油價下行
  原油價格下行,上游開采、中間煉化、終端銷售都會受其抑制。
  卓創咨詢分析師陳晴表示,這種密集連跌的態勢是近年來的首次,可以說經過“七連跌”的洗禮,成品油中間貿易市場進一步受到壓縮。許多業者都退出市場,進入長期觀望階段,更有甚者已轉行做成品油倉儲,或是退出行業。中石油、中石化等煉廠和山東地方煉廠在三季度煉油利潤都陷入深跌虧損態勢。
  三桶油財報確實受累油價下行。中石化三季報顯示,第三季度實現凈利潤192.55億元,同比下降12.55%。中石化表示,國際原油價格在經歷了緩慢小幅攀升後在第三季度出現單邊大幅下滑,國內成品油價格隨國際原油價格及時調整,其中第三季度連續五次下調。
  中石油的財報也反映出下滑。第三季度,中石油凈利279.22億元,同比下滑6.2%。中海油三季報也顯示,第三季度油氣銷售收入約535.7億元,同比下降4.6%。平均實現油價為98.98美元/桶,同比下降6.8%。  (原標題:油價“七連跌”92#降至6.9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xrfjxmn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