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3日電 綜合報道,已給美國中部多州帶來低溫降雪的超強極地寒流將在當時間13日抵達東部各州,同時南部的大部區域也將出現氣溫驟降。這一波的嚴寒天氣將席卷三分之二的國土面積,2億民眾將受其影響。
  未來兩天,這股極地寒流掃過的地區將出現20到30華氏度的降溫。屆時,紐約市、費城和華盛頓的最高溫將從60多華氏度下降到40多華氏度,白天的體感氣溫約僅20至30華氏度。而夜間的溫度驟降將使美國南部的部分地區今冬首次達到冰點。
  此外,明尼蘇達州日前至少4人因為冰雪覆蓋道路出車禍死亡,美國中西部北方部分地區積雪2英尺。
  據全國廣播公司(NBCNews)報道,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聖保羅大都會部分地區降雪18英寸。州巡警10日就處理了1100次車禍和汽車滑行問題。
  道路結冰是4人死亡的主因,州巡警說,卡弗縣(CarverCounty)和藍土縣(BlueEarthCounty)10日各有一人在車禍中死亡。11日黎明之前,萊斯縣2人因汽車滑過中線被迎面而來的汽車側撞死亡,還有1人重傷。
  到當地時間11日下午,威斯康辛州北中部優勝者湖(LacduFlambeau)降雪23.7英寸;密西根北半島Ishpeming降雪24.5英寸。美國國家氣象局還報告幾個地方降雪18英寸以上。
  此前的報道說,冬季風暴“Astro”10日開始在明尼蘇達州以及威斯康辛州北部造成大範圍降雪。其中聖奧古斯塔的降雪達到了16.2英寸,這也打破了11月降雪100多年來的紀錄,1898年11月21日該地區曾降雪12英寸暴雪。官方統計聖克勞德降雪達到13.2英寸。
  鏟雪車今天開始全面除雪,但是冷空氣緊隨而到,使路面開始結冰工作變得異常耗時。而駕車上班出行的司機似乎一時間也未能適應,濕滑的路面,交通意外頻生。僅在明尼蘇達的福裡斯特萊克就發生超過400起大小車禍。部分城市公共交通暫停。明尼亞波利斯國際機場有近200航班取消。當地超過一百間學校也要停課。
  美國氣象部門指,這場大雪是因為阿拉斯加早前受颱風吹襲,將冷空氣吹送到中西部地區,明尼蘇達、威斯康星,密歇根等多個州受影響。
  不過風雪並不是這場風暴的終結,從12日起中西部到南部都降大幅度降溫。有民眾擔心提早到來的大雪,預示今年將又要經歷一個嚴寒的冬季。但是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管理局表示,今年冬天不會有特別異常現象,此次暴雪主要是由於上周末襲擊阿拉斯加州的猛烈暴風雪,產生颶風般的威力,才會給美國本土造成影響。但是專家也提醒民眾中西部及南部將於今夜開始降溫,而東部地去也將從14日晚間迎來降溫,民眾需做好防寒準備。  (原標題:極地寒流13日起抵美國東部 部分地區將飄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xrfjxmn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