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日報訊(記者 李曉萌)我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進入衝刺階段,省委常委、市委書記阮成發率隊現場檢查督辦的工作節奏堅持每周一次。
  昨日,阮成發一行再度深入大街小巷,暗訪並現場“問政”文明創建仍然存在的突出問題,要求全市上下高度緊張起來,竭盡全力,全力以赴,務求必勝。他強調,創建工作必須鮮明堅持問題導向,對嚴重失職的責任單位和責任人嚴格追責,“你履責不到位,我們的追責就一定會到位。”
   馬路市場包圍室內集貿市場
  責任單位承諾半個月整治換新貌
  暗訪首站來到江岸區花橋集貿市場。相比這個室內市場,室外的馬路市場更顯“紅火”。狹窄的道路上污水四溢,煤氣壇、垃圾筐都擺上了人行道。
  一名在室內市場經營的攤販向阮成發反映:“希望能把外頭的攤子整治一下,讓我們室內的人氣也能旺一點。”
  “這個意見正是我們今天要來解決的”,阮成發要求責任單位研究方案限期整改,江岸區負責人現場承諾:“半個月內,讓這個市場有一個新面貌!”
   公佈的投訴電話已取消一年多
  全面清查確保投訴渠道暢通
  走進花橋集貿市場旁的隆泰大藥房,牆上公示著一串藥品投訴電話:質量投訴(藥監局)85711111,醫療投訴(衛生局)82832271……
  這些投訴電話都管用嗎?阮成發當場試撥。市藥監局負責人連忙說:“我們的投訴電話已經改成了12331。”
  “12331”電話接通後,接線工作人員反問阮成發:“您是在哪裡看到‘85711111’的?這個投訴電話2013年就取消了。”
  暗訪人員再撥醫療投訴電話82832271,得到的答覆也是“打錯了”。
  阮成發要求各部門全面清查對外公佈的投訴電話,迅速聯動整改,確保市民投訴渠道暢通。
   坑窪路面連公汽都吃不消
  “拉網式”修補主幹道破損道路
  途經常青路時,阮成發專程走上紅旗渠天橋檢查。俯視前方,一段坑窪路面很是顯眼:短短百餘米的道路上,先有一處井蓋下陷成了大坑,車輛紛紛繞行,接著又是一道坎,連公汽通過都要明顯顛簸一下。
  “大公汽都顛成這樣,可以想象坐在車上多難受”,阮成發要求,拉網式排查全市道路特別是主幹道,全面修補破損道路。
  他同時要求,清理天橋邊縫衛生死角,綠化美化天橋立面,使人行天橋也成為一道景觀。
   漢正街出店經營藏隱患
  暢通消防通道嚴管消防安全
  漢正街市場已進入年底“打貨”旺季,一些大包小包的貨品堆到了路上,等待運送發貨。
  “這不僅僅是雜亂,更是消防隱患”,阮成發要求,大力解決好出店經營問題,絕不能占用消防通道,保持道路暢通。他同時強調,冬季是火災事故高發期,消防管理一定要從嚴,達不到相關要求的經營場所一律停業整改。
   近期組織自我測評找問題
  履責不到位,追責就一定到位
  “行百裡者半九十”——暗訪結束後召開的辦公會上,曝光片《對標找差距,細節定成敗》以這句話作為開場白,“再緊螺絲”。片中曝光了公共出行、窗口單位、網站創建氛圍、輕軌和鐵路沿線創建盲區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並逐一點明瞭責任單位。
  重申“認真、細緻、嚴肅”六個字的創建工作要求,阮成發強調,決戰決勝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必須做好三個方面的“進一步”要求:進一步強化指揮部系統的領導力,市、區及各部門的各級指揮系統都要堅持問題導向,第一時間發現突出問題並督促限期整改到位;進一步強化責任部門的職責,圍繞測評體系要求和我市問題現狀,制定各部門責任清單,對履行職責不到位者嚴格追責;進一步突出重點,創建氛圍的營造要立足長遠需要,高標準設計製作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國夢、武漢精神等宣傳標語,深入持久推進城管革命,飛機場、火車站、長途客運站等窗口單位的薄弱環節要迅速整改到位,高度重視消防、交通、危化品管理等安全生產工作。
  阮成發要求,對照全國文明城市測評標準,近期開展一次自我測評,對測評發現的問題再整改,並對嚴重失職的責任單位和責任人嚴格追責。“對工作一直達不到要求者,高舉的問責鞭子就一定得抽下去”,阮成發言辭堅定:“你履責不到位,我們的追責就一定會到位,這應成為工作的一般規律,這樣才能督促大家在自己的崗位上緊張起來,真正把工作做好。”
  市領導胡曙光、朱毅、龍正才、胡立山、李述永、黃克強、秦軍參加暗訪。  (原標題:阮成發暗訪文明創建突出問題:履責不到位追責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xrfjxmn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