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鄉野傳奇~37(著作權所有) 第三七章 張大虎慧眼愛才收徒弟 何員外急於促成這件姻緣,沒等魏福生說完,人已快步離開內廳。他才踏入大廳,剛好瞧見大虎坐在上位,而雲弘俊就跪在他的面前磕起頭來,嘴裡還唸著: 「師父在上,請受徒兒一拜。」 這時何員外吃了 好房網一驚問道: 「你們,你們這是…?」 「哈!哈!哈!」張大虎得意的大笑:「好徒兒,你起來吧。」 雲弘俊順勢站了起來。 張大虎轉過頭去對著員外說: 「老大哥?烤肉食材A我剛收了一個徒弟了。」 何員外詫異問道: 「哦!是雲公子要跟你學武麼?」 張大虎得意的說: 「是呀!我看弘俊他可是一塊未經琢磨的璞玉,有著一付練武的骨架子。怎麼!有何不妥嗎? 租屋網」 何員外道: 「這倒沒什麼不妥,只是…」員外轉頭問雲弘俊:「雲公子,你要棄文學武?」 雲弘俊點頭道: 「員外,晚生是想學武,不過並非要棄文。」 何員外問道: 「此話怎說?」 雲弘俊道: 永慶房屋 「員外,晚生心裡總覺得『行千里路勝讀萬卷書』。晚生此番外出,終於讓我眼界大開,尤其在您及魏老與師父身上,一夕之談,使我的感受更加深刻。在這大千世界,沒有什麼事不會發生,如要常年在外行走,而沒有防身健體的武術,那可能是寸步難行呢?」 術後面膜 「哦!這倒說得也是。」何員外轉頭問大虎:「大虎,你剛才說雲公子是塊璞玉,是個練武的奇才,是真的嗎?」 張大虎回說: 「老大哥,大虎說的是真的。您別看他外表像是一介文弱書生模樣,可是事實並非如此。您看他,未帶僕從而單身一個人背著行囊,走了數百里路 術後面膜,如果沒有過人的膽識及體力,何能如此?再說,我們此處,非常隱密,一般人絕少能進得來。事實上,他卻能夠進來。這就證明他與我有師徒之緣呀!哈!哈!哈!」大虎說完,就得意的大笑了起來。 何員外頷首道: 「嗯!大虎,你說得有理,我也覺得他似跟我們有緣,不過,」何員外轉向雲弘俊 結婚道:「雲公子,我們一夕暢談甚歡,並且把心底的秘密都告訴了你,可是我們竟是對你的家世一無所知,不知你可否告訴我們你家居何處?家中尚有何人?」 張大虎也是拍了拍腦袋說道: 「對呵!我收了你這個徒弟,竟不知道你的身家,荒唐!荒唐!」 雲弘俊聽大虎誇獎自己是塊練武的料子,倒是蠻高興的。這時一聽何員外與 信用卡代償師父都說不知自己的身世,不覺慚愧萬分。他立刻對著何員外及張大虎分別作了個深揖道: 「員外,師父,承蒙您們誇獎,弟子愧不敢當。只是這一晚聽您們說起這樁聳人聽聞的宮廷秘辛,弟子竟忘了將我的身世相告,失禮至極,失禮至極。」雲弘俊說到此,又對二人作了個揖後繼續說:「弟子的名字上弘下俊,乃涼州人士,弟子上有爹娘,尚有一弟一妹,家 酒店打工中務農為生。」 何員外點頭道: 「弘俊,嗯!好名字。現在你拜大虎為師,大虎又是我們這個大家族的成員,以後我們就不必互相客套了,我就直接稱呼你的名字好了,這樣大家也比較熱絡點。」 雲弘俊道: 「弘俊謹遵員外的意思。」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會場佈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xrfjxmn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