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美國國務卿禮服克裡。中新社發 張明 攝
  中新網11月1日電據外媒報道,在美國深陷“監聽風波”之時,美國國務卿克裡10月31日首次表態,在某些方面,美房屋二胎國間諜行為“太過火”。
  克裡此番表態意在回應英國外交大澎湖民宿臣黑格就監聽活動的疑慮,“我可以保證,無辜的人並不會在這一過程中受害,但收集信息的努力仍在繼續。的確在某些情況下,監控行為有些不恰當。”
  克裡同時為美國總統奧巴馬辯解稱,“總統決定澄景觀設計清事件,正在進行徹底的反省以使人們不再有權利濫用的感覺”。
  克裡還表示,在某些情況下,監聽活動“太過火”,美國將保證這莊臣種情況不再發生。
  近期,美國中情局前雇員斯諾登的最新一輪爆料,讓美國情報界危機進一步惡化。斯諾登最新披露的文件顯示,美國一直在監控多位外國領導人的手機和電子郵件,包括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
  這一報道引發歐洲多國的不滿。歐盟委員會負責司法、人權和公民事務的委員雷丁批評美國稱,美方針對歐洲的竊聽破壞跨大西洋互信,可能影響雙方投資協議的談判進程。  (原標題:美國務卿回應監聽活動:某些方面“太過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xrfjxmn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