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家界市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績效考核暨居民健康卡信息化建設現場會圖片紅網武陵源站5月28日訊(分站記者 杜修慶 通訊員 鄧美英)5月27日,記者從張家界市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績效考核暨居民健康卡信息化建設現場會上獲悉,7月30日,張家界市武陵源區居民健康卡全省試點項目將投入試用,擬首發3000張多功能居民健康卡。
  居民健康卡是國家衛生信息化“3521工程”框架提出的基於電子健康檔案、電子病歷和三級信息平臺,實現醫療衛生服務跨系統、跨機構、跨地域互聯互通和信息共享所必須依賴的個人信息基礎載體。2013年,武陵源區被推薦為全省實施居民健康卡信息化建設試點區。同年5月28日,武陵源區正式啟動居民健康卡區域衛生信息化項目建設,項目總體預算470萬元。
  居民健康卡採用“一卡雙芯片”模式,投入使用後,具有七大便民惠民功能。一是身份識別功能。居民健康卡實行統一身份認證,既可促進實名就診制度的推廣,又可達到“健康信息隨人走”的效果。二是“一卡通”功能。居民健康卡集社保卡、新農合一卡通、醫療機構診療卡於一身,可實現一卡多用、一卡通用。三是基本公共衛生服務下發功能。可增加公共衛生服務的透明度,滿足老百姓的知情權,實現對公共衛生服務經費的“按服務結算”。四是實時監督功能。可實時監控新農合、基本醫療和公共衛生服務進展情況。五是金融功能。不僅可持卡在聯網醫療機構就診、支付與結算,還可以享受銀行提供的存取現金、轉賬結算等金融服務。六是居民自我健康管理。可在線查詢醫院專家號源,預約掛號,查看個人健康檔案,自助打印預約掛號單、檢查化驗單、健康指導資料。七是優化就醫流程。通過預約掛號、診療,實時支付診療費用,可縮短看病等候時間,有效緩解“看病難、看病貴”問題,為人民群眾提供優質、便捷、高效的數字化醫療服務。  (原標題:張家界武陵源區擬首發居民健康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xrfjxmn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